close

超急情聖  


男女之間的戰爭永不停息,相遇來自於吸引,唐囧(喬瑟夫高登李維)有著年輕人的衝動,生活步調簡單,喜歡上健身房健身、跟朋友上夜店把妹、回到家裡只有吃飯睡覺,最大興趣是鍾情於自己電腦裡的愛情動作片,生活就是這樣無止境的循環。當然,找到吸引人正妹也是他生活的目標。芭芭拉(史嘉莉嬌韓森)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對象,芭芭拉有著亮麗外表及姣好身材,對愛情充滿浪漫情懷,喜歡看愛情電影,相信有一天會遇見自己的夢中情人,唐冏簡直像是遇見真命天女,不惜改變自己對A片裡的感官依賴,投入現實生活的愛情,然而自我的感官意識卻要被迫依照芭芭拉的愛情步調,一步一步地用依女友要的浪漫方式進行,剛開始他還可以調整自我,久而久之還是發覺自己最能掌控的還是電腦裡的愛情動作片(對感官的控制權),而此時芭芭拉也一直想改變唐冏的生活習慣與進入他的個人家庭生活,女人要的是男人生活以自己的步調為主,改變男人配合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對感受的控制權)。


愛情本無對錯,男人女人想要在愛情裡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是正常的,男人要感官,女人要感受,然而這樣的過程也常忽略了對方的需要,自我才是愛情裡最大的敵人,唐冏只追求滿足自我感官的主導權,讓他雖然擁有漂亮女友,卻覺得女友無法滿足他的感官需要,劇中雖以探討男人在愛情與感官之間的平衡問題(女人則在愛情與感受的平衡問題),若以自我的觀點來衡量愛情,那是沒有標準答案,就像唐冏在教堂懺悔時,對於神父所處罰背誦經文的次數是沒有標準的,而芭芭拉對於唐冏的要求也是沒有標準,完全照她的主觀意識來決定,然而芭芭拉可以處理得像是為了他好,老實說女人在這一方面的技巧好多了,感覺這是拍給男人看這部愛情片,讓男人知道女人的對於愛情要求的不著痕跡。


劇中另一角色茱莉安摩爾飾演唐冏的熟女同學,則是開啟唐冏對愛情的另外感受,她在劇中一開始就以柔弱的一面遇見唐冏(在校門口低泣),隨著唐冏慢慢無法接受芭芭拉的無理要求,隨著熟女同學的內心慢慢敞開,對唐冏不設心防的表達自己的孤單與寂寞,彷彿在跟唐冏表達需要人安慰她的內心,此時唐冏的性愛便成撫慰她心靈的方式,男女此時的性愛已經跳脫出單純愛情裡感官與感受控制項,性愛是一種慰藉靈魂的過程,唐冏也明白了性可以在此時傳達真正愛的意義,讓對方心靈需求的被滿足,而不是只有感官的發洩。


動物的性其實來自於細胞裡DNA的驅使,會有性發展與過程是因為細胞的損傷或是不完整,會促使動物本身去尋找另一個健康的個體來補足完整DNA的排列,所以性展現源自於找到彌補自我缺乏的因子,從細胞、意識、靈魂都是。這部愛情雖然以男人性上癮為主題,多少也反映現代網路色情有如色情迷幻藥一般侵蝕男人的感官享受,我不知對於現在沉迷於網路上情色資訊的人有沒有幫助,但我知道這對愛情裡仍有著感官與感受的自我掌控權的男女們,多少也學到了愛情不是得到甚麼想要的感覺,而是給了什麼對方想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思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